考不好被罵2天!醫科女「分屍媽媽」發文:我打敗了怪物

▲▼魚油,葉黃素,大研生醫,考試,保健品,營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高崎明里因考試考不好被責罵,將母親殺害後分屍,圖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日本滋賀縣於2018年3月發生一起兇殺事件,有民眾在河床發現一具沒有手、腿及頭部的遺體,死者為58歲女子高崎妙(化名)。經警方追查發現,兇手是死者就讀醫學相關科系的女兒高崎明里(化名)。

據《文春online》報導,明里2018年1月因助產學校的入學考試未通過,不斷被媽媽責罵。考試未過被罵了兩天,明里20日凌晨先幫媽媽按摩,再趁對方睡著後持凶器刺向脖子,將其殺害。

事後,明里於20日凌晨3時42分在個人推特上發文,「我打敗了怪物。現在,我鬆了一口氣」。

隔天,明里到五金行購買分屍用的工具,將媽媽分屍後丟棄在住處370公尺遠的河床邊,併用泥土覆蓋。她回家使用媽媽的手機回覆親友日常訊息,假裝母親還在人世,時間長達數月。起初,明里因殺害母親而有罪惡感,每晚輾轉難眠,甚至夢到媽媽出現在夢中,但經過一個禮拜便逐漸習慣。

生活中沒有母親的責罵,明里感覺非常輕鬆,開始準備同年2月18日的全國護士考試,忽略了遺體被丟棄在河床上會逐漸發臭的情形,因此遺體於同年3月10日被路人發現而報警。

警方獲報後開始追查,並盤問住在附近的明里,但明里非常自然地否認。事後,警方於同年5月17日確定死者為高崎妙,於6月5日申請逮捕令將明里逮捕,明里一開始謊稱媽媽是自殺身亡,但在檢方提出證據審問後,明里才逐漸坦承犯行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