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出國太嗨!搭飛機隨口一句「我有槍啊」 無聊大叔這下慘了

▲▼松山機場,機場,長榮櫃台,機場安檢,候機室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男子在機場安檢時宣稱有帶槍遭起訴。(示意圖非當事案件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飯可以亂吃,話不能亂說!一名弋姓男子(53歲)今年9月間到小港機場準備搭飛機出國,安檢人員查驗行李時,問他有沒有攜帶違禁物品,他竟回「我有槍啊!」嚇壞安檢人員,警方最後雖然沒在他的行李內發現槍枝,但仍依法移送。弋男辯稱只是一時口誤,但安檢人員指證歷歷,檢方在今(20)日偵結,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將他起訴。

檢方指出,弋姓男子是在今年9月27日1時許,到高雄小港機場準備搭機出國,地勤安檢人員詢問他有無攜帶刀剪工具類或其他危險物品時,弋男竟脫口而出「我有槍啊!」、「有槍啊」。

安檢人員不敢大意,隨即通報航警局處理,警方雖然沒在弋男的行李中搜出槍枝或其他危險物品,但仍依法將弋男移送。

檢方偵查時,弋男改口辯稱「我是說我沒有帶槍」、「我是不小心講出來的」,但檢察官根據安檢人員的相關證詞,認為弋男犯罪事證明確,在今日偵結,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將弋男提起公訴,根據該法105條的規定「未指定犯人向公務員、民用航空事業或活動團體之人員誣告犯危害飛航安全或設施,或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之不實訊息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