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系排排站!鄭明典PO「寒潮爆發」雲街圖 第二波嚴寒低溫要來了

▲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「寒潮爆發」雲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「寒潮爆發」雲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寒流發威,今日各地天氣寒冷,離島馬祖最低溫5.1度,本島最低溫則是出現在新北富貴角的5.7度,今晚到明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將出現第二波嚴寒低溫,局部地區只有5度。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「寒潮爆發」雲系,可見海上「雲街」排列成串,頗為壯觀。

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表示,「寒流持續發威,今天北台灣全天嚴寒,許多地方到了中午還在9、10度間徘徊。今天夜晚至明天清晨,輻射冷卻發威,第二波嚴寒低溫,各地低溫普遍8、9度,尤其平原空曠地區有機會5、6度,乾空氣接手,水氣減少中,各地陸續放晴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「寒潮爆發」雲系,他解釋,「冷空氣流經暖海面,小積雲排列發展隨風飄動,這種排列成串的雲型稱為『雲街』」。

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(18)日至明(19日)清晨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臺南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連江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。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