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仍冷不過國外 他指台人「1觀念」才危險:自以為很勇!

▲▼咳嗽,感冒,過敏,難過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原PO認為台灣人防寒觀念不好。(示意圖/Pexel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依照鄉民跟不少台灣人的說法,台灣又不冷、開個屁暖氣?但是這是不是更危險?」有網友18日發文,說他前幾天才發問,台灣是否其實不冷,是建築物防寒措施不好,才有比溫帶國家冷的錯覺?這兩日看到猝死新聞後,卻覺得台人防寒觀念很差,「還停留在不怕冷=勇」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「台灣人防寒意識不好?」說他前幾天才問,相比台灣,國外普遍都會開暖氣,不管去哪都能讓身體依舊暖暖的,「身體暖當然覺得不冷,反觀台灣雖然不下雪,但室內寒流來(只有)10來度,去室外又更冷」,認為台灣其實是建築物防寒措施不夠好,所以才有「比溫帶國家冷的錯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這兩日看到新聞,得知有不少人猝死,他覺得似乎跟台灣人1觀念有關係,「以為自己很勇、不怕冷」,但事實上,很多嘴上說不怕冷的人,反而是高危險族群,像是體脂率高的人、老人家等等,「不說還有感冒和中風後遺症的。」他不禁發問,「台灣是不是防寒觀念很差?還停留在不怕冷=勇的危險觀念?」

看到貼文後,一票人超有感,「這是真的,家裡有不聽勸的長輩」、「自身基本常識都沒有!真的在ㄍㄧㄥ什麼?」還有網友直呼,「台灣很奇怪,明明都裝冷氣了,冷暖變頻也是,普遍夏天都不熱,冬天冷個屁」,指身邊有認識的人,裝了電器卻都不用。

話題也吸引其他人留言,納悶台灣電價並沒有不合理,電器該用時還是要用,「夏天會開冷氣、冬天不開暖氣的人太多了!暖氣本來就要開……省這個錢不如多賺錢」、「就給他開不就暖了!不冷就關掉,根本比國外方便太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