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進會舉辦「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」 邱垂正:盼台灣成港人新故鄉

▲▼策進會舉辦「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」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▲策進會舉辦「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」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為深化台港文化交流,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(策進會)1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辦理「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」,邀集移居台灣的香港藝文界、商界、學界等各領域朋友,以及台灣長期關心香港議題的團體代表等,透過台灣最熱情好客的「辦桌」形式,傳遞台港文化底蘊,並在冬夜裡為來台的香港朋友們送上溫暖。

策進會董事長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致詞表示,策進會自成立以來,即致力推動台港經濟、文化交流,這幾年許多香港朋友選擇來到台灣生活,也讓照顧香港新住民成為政府以及策進會的重點工作。

邱垂正進一步指出,飲食是通達一個文化的最佳核心途徑之一,也是連結人際、社會、民生的重要紐帶,相信這場由策進會與一群台港文化人共同打造的盛會,定有助於增進台港對相互文化、生活面貌的瞭解。

▼策進會董事長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

▲▼策進會舉辦「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」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邱垂正也期許,透過這場活動能讓香港朋友們感受台灣友善好客及熱情的天性,也讓台灣成為香港朋友們的新故鄉。

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會長、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香港的朋友具有靈活的適應力,台灣的社會則具有強大的包容力,「近年來越來越多香港朋友來到台灣,成為台灣社會的美好風景與新動力,期待越來越多的台港交流,為台港累積深厚友誼。」

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,台灣發展的歷程中接納了許多新移民,文化多元且具包容性,而飲食文化更是台灣文化的代表之一,非常歡迎香港朋友來台生活、積極參與文化交流。

▼近年移居台灣的香港藝人杜汶澤。

▲▼策進會舉辦「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」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策進會指出,本次活動由文合會委員蔡珠兒策展,安排台港料理名廚演繹在地食材及拿手技藝,並邀請香港文化人陳嘉銘、香港樂團絕命青年帶來台港金曲,詮釋在台生活的海闊天空。

近年移居台灣的香港藝人杜汶澤也分享在台心得,感謝台灣社會的溫暖。策進會強調,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推展相關工作,以最大的努力支持香港朋友早日適應台灣生活。

另外,對於台灣何時開放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,邱垂正說,正在研議當中,是政策目標,會來全力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