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家園蓋清真寺!韓國人出奇招「烤全豬」辦趴 觸怒巴籍留學生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在南韓,除了當地宗教(薩滿教)與佛教以外,信仰基督宗教(基督教、天主教)的民眾佔了約3成人口。然而,南韓大邱市北區預計興建一座伊斯蘭教清真寺,引來當地居民極度不滿,不僅與巴基斯坦籍留學生爆發衝突,甚至還在工地現場擺起豬頭、雇用業者在工地前烤豬宴請居民,引起輿論爭議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中央日報》,大邱廣域市北區大賢洞預計蓋一座清真寺,此項決定引起當地住戶不滿,居民與興建業者產生紛爭約2年多,不過直到今年9月大法院(最高法院)宣判建清真寺「並未違法」後,紛爭仍無平息跡象,居民不僅從10月底在工地前的椅子上擺放豬頭,以此刺激伊斯蘭教信徒,甚至還辦起烤肉派對。

大賢洞伊斯蘭寺院(清真寺)建立反對非常對策委員會昨(15)日上午在慶北大學西門舉辦記者會。現場人員透露,曾有當地居民試圖撤除清真寺建築業者所設置的臨時帳篷,過程中遭到一名巴基斯坦籍留學生用手推擠,該名學生已被簡略起訴。

委員會透露,對於巴基斯坦籍留學生對居民動粗的事件,將採取強烈態度應對。

▼巴基斯坦籍留學生支持興建清真寺,推擠南韓當地居民的手

隨後,委員會一行人竟然動身前往清真寺工地前,他們事前聘請業者在炭火上烤50公斤重的烤全豬,能讓40至50名成年人填飽肚子,他們宣稱這是大賢洞的年末派對,現場還留有豬腳、豬頭、豬尾巴等。

在記者會上,慶北大學在籍學生與畢業生等1人在西門牆壁貼上海報,一度與當地民眾爆發衝突,海報內容呼籲應透過對話方式解決紛爭,而非以豬肉做為解決問題的媒介。

韓媒《朝鮮日報》指出,民眾反對興建清真寺的原因是當地住宅密集,而清真寺又剛好被住宅包夾在正中央,引發侵害居民生活權利的疑慮;至於清真寺興建業者則表示,居民反對興建的行動已充分違反憲法所保障的「宗教信仰自由」。

根據南韓民調機構「韓國Research」從2021年1月至該年11月、分成23次(每次參與民調人數為1000人)所進行的定期調查,從約2萬3000多名受訪者的數據來看,20%信仰基督教、11%信仰天主教、17%信仰佛教、2%信仰其他宗教,至於無神論或無宗教信仰者則高達50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