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表態爭立委 蔡正元讚「好事一樁」但仍要注意1事

▲▼蔡正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正元)

▲蔡正元表示,國民黨的世代交替、考驗與競爭是好事一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正元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連任成功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喊出「世代交替」,展現爭取2024立委企圖心,也意味著屆時勢必會強碰同黨資深立委費鴻泰。對此,同黨前立委蔡正元13日透過臉書指出,世代交替、考驗與競爭是好事一樁,但也要注意競爭時不產生裂痕。

徐巧芯12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前進中央,挑戰2024立委,她大方表示,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參加,且直言國民黨到了一個世代快速交替的時候,她也指出,在初選中會遇到現任立委費鴻泰,但這不是兩人間的競爭,而是她對自己的挑戰。對此,費鴻泰則表示,此刻徐巧芯講什麼話他通通都尊重,但把黨的事情先做好,黨的選戰多想一點,這樣比較好。

針對國民黨的「世代交替與競爭」,蔡正元也表示支持,他指出,雖然時機點有些唐突,但這畢竟是好事,有年輕ㄧ代願意出面挑戰年長ㄧ代,產生世代交替的結果當然是好事,但也要是很強的年輕一代才行,年輕一代如果不如年長一代,光憑年紀輕也沒什麼用,「所以要世代競爭,以證明年紀輕的能力夠。」他提到,徐巧芯要挑戰費鴻泰,當然是世代交替,但也要世代公平競爭,才能證明徐巧芯比費鴻泰強才行,兩人都是在地政治人物,很適合就地公平競爭。

蔡正元認為,目前國民黨的立委年紀偏高,確實也到了該世代交替的時候,但也應該通過世代競爭產生交替,才能確保生機勃勃的年輕世代出現。他最後表示,徐巧芯要挑戰費鴻泰,應該讓國民黨見證「世代交替、考驗與競爭」是好事ㄧ樁,但要注意競爭時不產生裂痕。此文一出,徐巧芯也在底下留言表示,「謝謝蔡委員,沒錯,我自己需要更努力、更強、更能夠發揮監督民進黨的力量,成為能夠勝選的人,才有資格代表國民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