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架24億美元!美軍B-2轟炸機飛行期間故障 迫降跑道起火

▲▼ 美軍B-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懷特曼空軍基地官網)

▲圖為美軍B-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。(示意圖/翻攝自懷特曼空軍基地官網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10日一架B-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飛行途中發生故障,緊急迫降跑道後起火。美軍第509炸彈聯隊(509th Bomb Wing)稍早已證實這起事故,強調已進入調查階段,無人傷亡。

軍方表示,這架B-2轟炸機在例行飛行訓練中發生故障,成功完成緊急降落程序後,在基地的跑道受損起火,由消防部門撲滅火勢。

這起事件的消息最初先出現在社群媒體上,隨後軍方才證實。去年9月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,一架B-2轟炸機在緊急降落期間衝出跑道,左翼插入泥土,機體受損,所幸並未起火,也沒有人員受傷。

B-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造價昂貴,估計一架就要超過24億美元,首批六架B-2轟炸機於1997年正式服役,美軍至今只生產21架。B-2轟炸機主要任務為執行美國空軍穿透攻擊任務,在戰爭中深入敵方領土,進行包括投擲核子武器等攻擊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