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委員會:破產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執行長 13日將出席聽證會

▲▼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-Fried,SBF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將在13日,出席聽證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今天說,已聲請破產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創辦人暨前執行長班克曼-佛里特13日將出席委員會聽證會。監管當局正調查他在FTX倒閉中扮演的角色。

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為了調查FTX破產案而召開一場聽證會,委員會主席華特斯(Maxine Waters)昨天告訴路透社,如果班克曼-佛里特(Sam Bankman-Fried)不同意出席聽證會,她準備傳喚他。

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今晚發布聲明表示,它將在13日聽取班克曼-佛里特與FTX新任執行長芮伊(John Ray)的證詞。

班克曼-佛里特今天在推特(Twitter)發文說:「我仍然沒辦法取得我大部分的資料,無論是工作上或私人的資料。所以我能夠說的東西有限,我能幫忙的程度無法如我所願。」

「不過,既然委員會仍認為我能提供協助,我也願意在13日作證。」

眾院委員會表示,這場現場與遠距混合聽證會,排定美東時間13日上午10時(台北時間13日晚間11時)舉行。

2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,近幾週美國當局與FTX的投資人及可能投資人接觸,尋求提供資訊。美國檢方與監管單位尚未指控班克曼-佛里特任何罪行。

FTX遭到交易人3天內從平台撤資60億美元(約新台幣1842億元),以及對手交易所幣安(Binance)放棄紓困交易後,在11月聲請破產,班克曼-佛里特並卸任執行長。

彭博(Bloomberg News)今晚報導,美國司法部官員本週與法院指派的FTX監管人會面,以調查FTX在美國德拉瓦州聲請破產,約莫同時是否有數億美元資金不當轉移到FTX總部所在地巴哈馬(Bahamas)。

FTX與美國司法部皆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