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援又軍售目的? 宋忠平:讓台灣過度依賴,烏克蘭已經如此

▲▼ 美國國會大廈,國會山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國會大廈,國會山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美國才剛宣布對台4.28億美元的軍售案,緊接著美國聯邦眾議院今(9)日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,再次觸碰大陸敏感神經。對此,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的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,「美國刻意利用『台灣問題』挑釁內耗中國大陸。美國也知道台灣軍事預算有限,所以通過借款的方式來購買軍武,只會讓台灣方面更加依賴美國,而烏克蘭已經這樣做。

美國聯邦眾議院今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,法案授權在未來5年內提供台灣100億美元(換算約3063億台幣)軍事援助,其中包括協助解決美國對台灣的軍售延宕問題措施。

宋忠平指出,美國新國防授權法案,答應借錢給台灣購買美國武器裝備,表面看似加大對台軍售支持力度,實際上,台灣每年軍事預算用於購買武器裝備的資金是有限。

他進一步分析,美國的盤算希望通過兩種方式,一是台灣用自有資金購買武器,二是通過向美國借款來購買美國武器裝備。這兩種方式,未來只會讓台灣更加依賴美國。宋忠平也提醒,「烏克蘭也是同樣方式,向美國借錢買軍武。」

▲110年國慶大典,F16戰鬥機通過會場上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F16戰鬥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另外,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(DSCA)7日公佈「航材標準零附件」及「航材非標準零附件」兩項對台軍售案,金額高達4.28億美元。這也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七度,也是今年第六度宣佈對台軍售,將提供對我空軍F-16、經國號戰機(IDF)及C-130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。

宋忠平指出,「雖然這次軍售提供台軍戰機『零附件』,但也是保證戰機運作和戰鬥力,美國明知道中國大陸堅決反對對台任何軍售,但為了讓美國軍火商能繼續從台灣方面撈油水,還是刻意去挑釁。」

他指出,美國任何的對台軍售都是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,違反「一中原則」。美國卻在對台軍售上不斷自我開綠燈,從六項保證、「台灣保證法」等等都在鼓勵對台軍售,足以證明,美國在對台軍售的問題上一直玩弄「雙重標準」,也是觸及到北京的紅線和底線。

▲裴洛西訪台讓台海的緊張局勢再次升級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美對台軍售和軍援,藉由「台灣問題」挑釁、內耗中國大陸。(示意圖/路透)

美國看似支持台灣,骨子裡卻不是一回事?宋忠平說,美國在「台灣問題」有時候配合台灣方面,美國依然會奉行「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」三不原則,只有這樣做,才能一直佔據台灣的好處。

他繼續分析,「如果美國挑釁加劇,讓台灣回到中國大陸的版圖之內,美國將會失去這塊大蛋糕。」所以美國利用「台灣問題」刺激挑釁和遏制中國大陸,甚至引起兩岸軍備競賽,讓台灣成為中國大陸內耗的重要工具,同時也讓美國從「台灣問題」上長期受益,這就是美國真正的想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