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! 王鴻薇嘆前10名沒好字:蔡政府聽到了嗎?

▲▼王鴻薇評「台灣2022年度代表字」,前十名可說是沒一個好字。(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▲王鴻薇評「台灣2022年度代表字」,前十名可說是沒一個好字。(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2年的「台灣年度代表字」結果出爐,獲得最高票的是「漲」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8日也在臉書表示,票選第一到第十名的2022年度代表字,依序為漲、撐、騙、假、望、盼、困、亂、轉、偽,可以說沒一個好字,「今年的台灣,不曉得蔡政府聽到了嗎?」

「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」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,邀來各界名人專家與達人、素人推薦55個代表字,歷經26天,累積民眾電話與網路、簡訊投票共計75385票。

王鴻薇表示,今年一整年,經歷烏俄戰爭、能源吃緊、疫情未平、供應斷鏈、美國貨幣緊縮政策等多重因素影響,物價齊漲,許多我們熟知的商品,價格變的很不熟悉。她提到,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我國10月CPI為2.72%,比9月2.76%下降,但雞蛋漲幅為39.99%,是46個月以來新高,當時拍胸保證負責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卻只給了一句只承諾解決「蛋荒」沒說解決「蛋價」。

王鴻薇再指出,今年二月,受到國際運價上漲和通膨因素影響,讓進口鮭魚價格出現明顯漲勢,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,今年1月鮭魚進口平均單價,每公斤302.5元,比去年同期的173.5元大漲74%,一直到現在,鮭魚的價格都沒有回來。種種現象令她大嘆,今年的代表字,票選第一到第十名的2022年度代表字,依序為漲、撐、騙、假、望、盼、困、亂、轉、偽,可以說沒一個好字,「今年的台灣,不曉得蔡政府聽到了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