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縮半!健身猛男濫用「大肌肌黑魔法」 醫嘆:蒟蒻小弟斷生機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黑魔法竟然會讓男人的蛋蛋變小!高雄市就有一名39歲的健身運動員為了求子,前往泌尿科檢查,這才發現他的睪固酮明顯不足之外,甚至連睪丸都變小了,還好精蟲數量、品質還算尚可,仍然保有一線生機,不過39歲的他為何蛋蛋會變小,他跟醫生坦承自己為了追求健美,滿身的肌肉,所以使用了健身界的「黑魔法」。

▲泌尿科張美玉醫師解說「健身界的黑魔法」造成使用者的蛋蛋萎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泌尿科張美玉醫師解說「健身界的黑魔法」造成使用者的蛋蛋萎縮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收治這名患者的張美玉醫師,她也有擁有專業的健身教練執照,所以她早就聽聞健身界的黑魔法,所謂的黑魔法就是「賀爾蒙、賀爾蒙的前驅物,甚至類似的類固醇,有些人也會用到生長激素」,張美玉醫師說這些東西會讓肌肉再增加,但是人會正常分泌睪固酮,睪固酮在生育年齡的時候都會在人體內部產生,除非是受傷、基因的因素,若是睪固酮透過外在補充過多的時候,類固醇會轉化成一部分的雄性激素,結果過度補充反而會抑制睪丸本身的生產能力,這樣會造成睪丸萎縮。

▲泌尿科張美玉醫師解說「健身界的黑魔法」造成使用者的蛋蛋萎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泌尿科張美玉醫師也是專業健身教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張美玉提到這名來求診的健身選手,這幾年退役了,所以39歲的他想要生孩子,不過卻遲遲沒有下文,甚至在行房的時候也有點力不從心,結果來求診時候才驚覺睪丸萎縮了,大約剩下原來的二分之一,好在精蟲、精液品質還好,只是睪固酮偏低,大約170左右,只是張美玉透過檢查意外發現39歲的他罹患了糖尿病,這些都是使用黑魔法的代價。雖然現在已經停藥不用2年,僅有部分功能可以恢復,但是永久性的傷害已經造成。

現在張美玉醫師對這名健身選手的治療方式,就是透過刺激物來讓睪固酮自生,精蟲品質還算可以,應該可以透過人工技術保有一線生機,而張美玉也呼籲選手不要為了追求成績表現,而濫用藥物,有時候走捷徑會付出代價,而高雄醫學大學本周也有一場國際研討會就是在討論「運動員藥物過度使用、不適當的使用以及如何預防跟後續補救」。張美玉強調健身沒有捷徑,就是運動、飲食跟充足睡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