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1句「你要確耶」他受不了!驚覺1事秒崩潰:像被世界淘汰

▲辦公室,工作,社畜,上班,同事。(圖/pakutaso)

▲聽到同事說「你要確耶」,原PO覺得很不習慣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同事的說話習慣,讓他瞬間驚覺自己似乎老了!有網友日前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,「同事一堆人『這個很划』、『你要確耶』說得很自然」,但聽在耳裡,他總覺得不習慣,感覺自己像被世界淘汰了,不禁發問,「還有什麼縮寫會讓老人受不了?」話題掀起一陣討論。

這位網友發起閒聊「『你要確耶』縮寫」,提到一堆同事把「這個很划(這個很划算)」、「你要確耶(你要確定耶)」掛在嘴邊,說得相當自然,可他就是覺得很奇怪,「我好像被世界淘汰一樣不習慣,還有什麼縮寫會讓老人受不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就有人也傻眼直批,「這什麼==」、「我受不了,這是在省三小==」、「是在確什麼?確診?」「要簡化也是講:划算!確定?」「詞不達意,智障」、「老人受不了縮寫+1」、「現在聽到這種都翻白眼,話都表達不清楚了,當別人都知道你的意思喔」、「最討厭的是,跟沒聽過的也這樣講,當作別人都知道逆!」

不過,就有網友直嘆,「雖然受不了,但這就是代溝吧……你也年輕過,應該也遇過」、「以前聽到永豆也很好笑」、「你各位老人們,小學的時候也流行過『你很奇欸』、『我要告老師』吧?一樣意思啦!只是現在換自己出現代溝」、「我媽之前聽到我說北車氣噗噗,原來是這種感覺啊!」

也有人笑說,「朋友講很便宜會說『很便』,最近才開始的」、「日本餐飲店也會啊」、「這就是中文字神奇的地方,故意抽掉一些字,你還是可以腦補成完整句子」、「學一下英文,會發現人家縮得更厲害」、「只會跟熟的人這樣講啦!你不用擔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