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罷法修法排黑 蘇貞昌下令內政部、法務部研修下周提報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院會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院會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研擬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的修法,規範「黑、金、槍、毒」者,不得登記為候選人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例行院會中表示,為健全清廉健全參政的民主選舉舉制度,請內政部、法務部研擬相關修法的強化要件,並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。

蘇貞昌表示,各執法單位對掃蕩肅槍、黑槍、反毒的工作一波接一波,從不停歇,而社會大眾普遍不能接受有類似前科者參與公職選舉,「我們不歧視更生人,但對於要掌握公權力、公共資源的職位,人民有更高要求」。

蘇貞昌說,為積極回應外界所提出的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有關參選資格限制的修法建議,健全清廉健全參政的民主選舉舉制度,請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督導內政部、法務部等,就選罷法相關修法強化相關要件,並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。

蘇貞昌說,政府在態度上要更回應人民的高度期待,讓人民的期待能早日落實,讓政府的態度明確,讓台灣民主一步一步向上提升。

蘇貞昌表示,面對人民的期待,作為當家執政者態度更誠懇、謙卑是應該的,「人民期待更高,我們就應更深刻檢討做到更好,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努力」,一定要在這種時刻,更穩定政府腳步,堅定福國利民的決心,提升執政效能,就人民支持的應該更懇切地爭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