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選舉影響!兵役延長12月底前公告 邱國正:目前沒人談內閣改組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7日)指出,兵役延長仍會在12月底前公告,並表示公告時間與選舉無關。對於內閣傳改組風聲,部分民進黨人士檢討時認為役期延長是導致選舉失利原因之一,邱國正表示,「我不知道」;此外,邱國正也說目前沒有人向他談內閣改組的事情。

邱國正7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就「新式教召、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」進行報告並備詢。會前受訪時,對於兵役延長是否仍在12月底前實施,邱國正表示,「會!」目前仍在研議中,會拖這麼久是因為這件事茲事體大,要針對外面蒐集的很多問題一一說明、考量周延性,所以花點時間。

媒體追問,12月底前一定會公告?邱國正說,當初有這樣講,假如12月底沒有公告,等到明年公告就要再往後延一年,所以期望朝這方向努力。

邱國正也再次否認因選舉而延後兵役延長公告時間;邱指出,選都選完了,還有什麼顧慮的?軍方考量很單純,怎樣增加戰力、加強訓練,也聽了很多民間意見,所以要更加周延的把這些問題解決才能推動。

對於內閣傳改組風聲,部分民進黨人士檢討時認為役期延長是導致失利原因之一,邱國正表示,「我不知道」,假如會有影響,不知道是正面還負面;但民眾對於保家衛國是全民共同責任部分有點共識,至於有不同的意見,例如針對軍中的管教,這些問題國軍將會持續強化。

媒體詢問,內閣人事動盪,總統蔡英文是否有致電安撫,說兵役延長不會影響到你?有嗎?邱國正回應,「政務官去留不會有任何評議,接到命令就...,目前沒有任何人談這件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