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魚池國中「紅鑽茶」紅進全國競賽 獲健康飲食小主播國中組第3

▲魚池國中推廣在地紅茶,組隊參賽教部「健康飲食小主播」獲全國第三,左起全秀鳳、陳星語、陳宜禎、校長劉民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魚池國中組隊參賽教部「健康飲食小主播」獲全國第三,左起全秀鳳、陳星語、陳宜禎、校長劉民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日月潭紅茶讓魚池鄉擁有紅茶故鄉美名,以「紅鑽」茶特色校定課程、長期紮根食農教育的魚池國中,也近期組隊參加教育部國教署「111年飲食教育創意競賽~健康飲食小主播」,與宜蘭縣復興國中並列國中組第3名,充分展現在地紅茶產業與教育連結發展的績優成果。

魚池國中校長劉民專指出,魚池國中的「紅鑽茶課程」,一年級學生每周安排三節課,從種一棵紅茶開始認識家鄉茶產業;二年級則有「茶香英語、茶與風情、茶數發想、茶裡乾坤」等結合英數自然社會的跨領域學習,希望學生擴展茶知識,未來以茶發想、讓所學與運用得到更大發揮,同時厚植食安觀念,進而推廣有機栽培,再學習各種健康茶飲食動手作,並積極推廣簡單又健康方便的冷泡茶。

▲魚池國中推廣在地紅茶,組隊參賽教部「健康飲食小主播」獲全國第三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8年級生陳星語在比賽當天,即於主播檯上即興秀出一段現作冷泡茶製法:「『紅玉冷泡茶』好喝!製作卻毋需工具和技術,重點就是要選用魚池鄉生產的台18號紅玉紅茶,怎麼做?我馬上示範給大家看,打開密封的紅茶包,放入新開的礦泉水鎖上瓶蓋,擺進冰箱,隔天就有最佳品質的紅玉冷泡茶可以盡情享用囉!」

參賽學生陳宜禎表示,她和陳星語一開始都苦於背稿,但隨著自己對家鄉魚池紅茶的熟稔親切感,逐漸融入播報的主題和內容,最後漸入佳境,可能是簡單好學的內容和活潑生動的示範得到評審的青睞,最後如願拿到全國第3名,「真的很開心。」

帶隊老師全秀鳳說,這次的健康飲食小主播比賽成績斐然,正是所有孩子用心努力的共同成果,也希望學生的成長就像紅鑽茶的茶湯一般閃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