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車禍失憶!愛妻癡心守候讓他重新愛上 再次求婚:她是一生摯愛

▲▼麥肯茲車禍失憶後喪失部分記憶,但因感動於愛妻的癡心守護,最後再一次向她求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risty.r.mackenzie)

▲麥肯茲車禍失憶後喪失部分記憶,但因感動於愛妻的癡心守護,最後再一次向她求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risty.r.mackenzie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58歲男子麥肯茲(Andrew Mackenzie)去年在一場恐怖機車意外中死裡逃生,沒想到他醒來後卻喪失了部分記憶,不僅忘了他摯愛的妻女,還以為自己仍活在1993年。幸運的是,他的妻子對他沒有絲毫嫌棄,反而還拖著病體陪他恢復記憶,而麥肯茲也重新愛上了妻子,並再一次向妻子求婚。

綜合美媒報導,去年6月,麥肯茲與妻子克里斯蒂(Kristy)騎機車外出時,在路口被一輛闖紅燈的汽車迎面撞上,2人隨後被甩到50英尺遠的人行道上。當救護車趕到時,這對夫婦的傷勢相當嚴重,除了全身多處骨折、內出血、肺部刺穿和腦震盪外,麥肯茲也當場陷入昏迷,被空運到醫院進行緊急手術。

3天後,昏睡多日的麥肯茲終於清醒,不過他卻喪失了過去29年來的記憶,以為自己還活在1993年,甚至認不得自己的2名女兒羅蕾萊(Lorelai)和阿曼達(Amanda),醫生也無法保證他的記憶是否會恢復。克里斯蒂描述,「麥肯茲見到我立刻問,『我的妻子呢?』我想他當時並沒有認出我,而是把我當成了醫護。」

於是,克里斯蒂說服院方讓她與丈夫住在一起,然後一遍遍地告訴麥肯茲他們結婚37年來都發生了什麼事,沒想到麥肯茲的病情居然有了突破性的進步。夫婦2人在醫院住了11天後,終於恢復了行走的能力,於是他們全家便一起到海邊度假,而麥肯茲也在那裡第二次向克里斯蒂求婚。

麥肯茲表示,雖然他不記得他們倆之間發生了什麼事,但克里斯蒂是唯一一個陪他度過難關的人,「我昏迷後一睜開眼,就見到克里斯蒂坐在輪椅上照顧我。我很幸運,她再次地答應了我的求婚,這一切都很好。這是一場噩夢,但我希望能活在感恩之中。我們擁有彼此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她是我一生的摯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