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澤民病逝! 陸官媒「一片黑白」致哀...習近平任治喪委員會主委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前領導人、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今(30)日於上海病逝,享耆壽96歲。大陸官媒除第一時間用推播方式,將病逝消息及死因推送各地,也將官網改成「黑白色調」,悼念江澤民。同時,中共中央立即成立治喪委員會,由現任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擔任主任委員,現任政治局常委及前領導人、退休幹部皆在委員會名單內。

▲大陸央媒及官媒將網頁改成黑白色調,以悼念江澤民。(圖/翻攝網路)

大陸央媒《新華社》、《人民網》及官媒《中新社》在30日下午4時許,先後將官網調成黑白色調,而《央視》也在下午5時前後改為黑白色官網,以此悼念江澤民。同時,官網頭條皆以《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》為題,發出江澤民病逝的通知,並盤點其生平和對大陸的貢獻。

▲大陸央媒及官媒將網頁改成黑白色調,以悼念江澤民。(圖/翻攝網路)

江澤民死訊發布後,中共中央也迅速成立治喪委員會,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,委員名單則包括二十大後接班的政治局常委栗戰書、汪洋等人,政治局委員、中央委員和前國家領導人胡錦濤、朱鎔基、李瑞環、吳邦國、溫家寶、賈慶林、張德江、俞正聲、宋平等黨政大老。

大陸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於2022年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,死因為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經搶救無效,享耆壽96歲。

▲大陸央媒及官媒將網頁改成黑白色調,以悼念江澤民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大陸央媒及官媒將網頁改成黑白色調,悼念江澤民。(圖/翻攝網路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