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苗栗縣長敗選負責 劉政鴻請辭國民黨縣黨部主委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這次苗栗縣長選舉由無黨籍的鍾東錦當選,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得票排名第四,縣黨部主委、前縣長劉政鴻今天受訪表示,他於11月26日投開票當天晚上就向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請辭,強調為敗戰負責。

▲▼苗栗縣長選舉由無黨籍鍾東錦當選,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今(30)日證實,26日晚上8點就向秘書長黃健庭請辭,為敗選負責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苗栗縣長選舉由無黨籍鍾東錦當選,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26日晚上8點就向秘書長黃健庭請辭,為敗選負責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下屆苗栗縣長選舉結果,無黨籍當選人鍾東錦12萬4603票,民進黨落選人徐定禎9萬1260票,時代力量落選人宋國鼎3萬9347票,謝福弘3萬2026票,5名參選人中落居第4,得票率僅10.96%,創國民黨史上最低。

鍾東錦因違紀參選,遭國民黨開除黨籍,今年7月17日被卸任主委,劉政鴻臨危受命上任主委,也是謝福弘選縣長的主要操盤手,11月26日下午4點投票結束,劉政鴻在競選總部觀看開票,謝福弘票數一路落後,且被拉開差距,劉政鴻心情沉重。

劉政鴻受訪時,證實11月26日晚上8點就已口頭向黃健庭請辭,後續黨中央要如何處理?他並沒有過問,也沒有建議人選,劉政鴻表示,他要為敗戰負責、沒有眷戀,留下要發給黨工3個月的薪水,讓黨中央有緩衝期間,可以處理後續接任主委等問題。

劉政鴻說,徐耀昌縣長違紀為鍾東錦站台考紀會已審查通過,靜待黨中央處置,縣議員違紀助選部分,當初黨中央指示選後處理,既然辭了主委,他就不再過問。
▲▼苗栗縣長選舉由無黨籍鍾東錦當選,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今(30)日證實,26日晚上8點就向秘書長黃健庭請辭,為敗選負責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▲劉政鴻26日在縣黨部觀看電視播出開票過程,面色凝重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