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接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曝3任務:謙虛面對「輸了就是輸了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2年九合一選舉慘敗,總統蔡英文26日晚間宣布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,高雄市長陳其邁30日在中常會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,並在會後發表談話指,他共有3項重要工作,一是徹底檢討,選舉輸了就是輸了,二是未來嘉義市長選舉和台北市立委補選,三是公正辦理黨主席補選,估將在明年1月中完成。

▲▼民進黨代理黨主席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)

▲民進黨代理黨主席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)

陳其邁說,他臨危授命擔任代理黨主席,最重要的工作有3項:第一,必須徹底的檢討,選舉輸了就是輸了,必須深刻檢討了解民進黨哪裡做得不夠好,不僅從候選人、競選團隊,到從政或各方方面面,都要清楚人民已經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,要謙虛、謙卑的面對民意,因此,今天中常會通過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,將針對各項要檢討改進的地方,也會到各縣市檢討。

陳其邁說,第二個任務是,民進黨要面對嘉義市長選舉,以及台北市立委補選,今天常會也做出決議,希望未來大家團結一致,幫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,以及未來台北市立委補選,大家合作全力助選;第三個任務是,黨主席補選將是他最重要的工作,他會無縫接軌,持續推動黨務,預計1月中完成補選,將公正辦理選務,產生下一任黨主席。

陳其邁說,今天是民主運動人士黃信介逝世日子,今天常會大家特別感念他提攜後輩、團結民進黨,讓民進黨在黨外不斷茁壯,今天面對選舉敗選,在懷念黃信介的同時,需要深化民進黨改革、貼近民意,民進黨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,不要因為一場戰役而輸掉整場戰爭,相信面對變局,民進黨深刻了解身為執政黨所需要負起的責任。

會末,陳其邁表示,「我們選的不好,我也深深一鞠躬,感謝所有選民,在這次給我們反省的機會,我們會深刻的檢討、謙虛地面對民意,謝謝大家」。隨後陳其邁走下發言台,對著媒體鏡頭兩度深深鞠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