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2人撕選票原因曝!他只想投里長+公投 她圈錯了火大開撕

▲▼男子只想投里長、公投,直接將議員、市長選票撕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▲男子只想投里長、公投,直接將議員、市長選票撕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2022年九合一選舉在26日正式舉行,一早就有許多人湧入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,但北市卻在中午前發生2起撕毀選票案件,選務人員發現後立刻制止,且將人帶回派出所製作相關資料,事後將依照公職選罷法處罰新台幣5千元至5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警方調查,75歲的郭姓男子,到北投某投開票所領了4張不同的選票,但他只想投里長以及公投,不想投議員以及縣市首長,竟然直接將其他2張選票撕毀,被選務人員發現後立刻請警方上前制止。

另外內湖區39歲楊姓女子領了4張選票,竟然在投票處將3張選票撕毀,選務人員與警員上前詢問,楊女辯稱「蓋錯了」。郭男與楊女均被帶回派出所,警方製作資料後依選罷法送相關單位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