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許瑞宏秀5分鐘日文演說 爭取選區內日本居民認同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許瑞宏競選團隊提供)

▲許瑞宏錄製5分鐘政治理念日文演說影片。(圖/許瑞宏競選團隊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中、西區有不少日本籍居民,長年舉辦「日本手作賞花祭」、「鈴蘭通」等日本文化祭,市議員候選人許瑞宏在臉書上PO出全程以日文訴說政治理念的5分鐘影片,盼爭取選區內的日本社群認同。

許瑞表示,中、西區與日本連結頗深,中區有豐富的日治時期古蹟,如台中火車站、警察宿舍、台中州廳等,就連街廊也是仿日式棋盤的規劃;西區優美的居住環境,吸引不少日本人居住在此,甚至落地生根。

許瑞宏指出,在他的家鄉中、西區,台日友善交流活動相當豐富,文化碰撞綻放出許多美麗的花朵。例如日本太太社群發展出的「日本手作賞花祭」已經辦了3年,號召在台中開業的日本店家、日本留學生等,近百位日本人參與祭典;又或是像中區著名活動「鈴蘭通」西川祭,有日本趣味文化體驗和日本傳統藝術表演,很有日本祭典氣氛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「鈴蘭通」西川祭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白珈陽攝)

許瑞宏說,台中市的日本人大約有800至900人,他從小家裡經商,時常學著奶奶和日本客戶對話,後來一路自學日文,也曾在日本短暫進修一段時間,跟日本社群對話不是問題。

「我想向在地的日本社群,傳達我個人的政治理念,希望你們更加認識我、認識台灣的民主選舉,並用實際行動,實現台日的友好交流!」許瑞宏說,儘管在台日本人不一定有投票權,但讓日本社群了解正在進行中的台灣地方選舉,有助於雙方的民主文化交流。若他當選市議員,一定會努力促進台日交流活動,讓台中市更加國際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