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波力救援小英雄互動展將到台南 黃偉哲邀請特教小朋友迎耶誕!

▲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波力救援小英雄將於12月20日起,到台南的新光三越中山店舉辦互動特展,市長黃偉哲特商請提供100名名額,讓偏遠地區集中式特教班學生,優先參與特展體驗活動,提前過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波力救援小英雄將於12月20日起,到新光三越中山店舉辦互動特展,市長黃偉哲特商請提供100名名額,讓偏遠地區集中式特教班學生,優先參與特展體驗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波力救援小英雄(ROBOCAR POLI)將於12月20日起,到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舉辦互動特展,為鼓勵國小特教生一起學習特展中的交通安全、防災教育、緊急求救等小常識,市長黃偉哲商請主辦單位提供100名名額,讓偏遠地區集中式特教班學生,優先參與特展體驗活動,提前過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。

韓國動畫片救援小英雄波力和救援小隊的夥伴,一起保護小鎮居民的安全,同時教導小朋友許多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,因此廣受家長及孩子們的歡迎,黃偉哲市長同時鼓勵學校師長結合戶外教學,一起陪伴這群孩子度過難忘的時光!

12月20日至2023年3月5日波力互動特展將於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3樓的文化館展出,趁著耶誕節前的活動開展期,市長黃偉哲特別邀請台南市國小偏遠地區集中式特教班的學生們,能夠跟波力一起互動,主辦單位也欣然同意贊助這群孩子前往看展,並安排學生跟波力一起拍照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救援小英雄波力一直是小朋友心目中正義的化身,感謝活動主辦單位的贊助,也感謝特教人員及家長對特教生的辛苦付出,希望藉由這個活動,讓臺南市偏鄉的國小特教專班的師生,可以跟可愛的波力救援小隊同樂,提前渡過一個愉快且印象深刻的耶誕節。也期待除了讓國小特教生優先學習體驗外,未來也有機會安排更多國小及幼兒園學童,透過家庭親子活動或學校校外教學,到現場參與闖關遊戲,透過輕鬆遊玩方式,學習到各種交通安全、防災、救援等知識。

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台南市創新成立交通安全教育輔導團,積極培育人本交通教育宣導種子講師,今年8月曾辦理「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」,邀請50組親子與人氣卡通「救援小英雄波力」中的救援小隊一起闖關,引起小朋友熱烈歡迎與迴響。此次波力來台南特展,不僅有助於發揮潛移默化的教育宣導效果,藉由提供特教孩子體驗與角色扮演,也有助於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,共同守護他們的安全。

主辦單位代表洪嘉欽表示,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讓台南這群可愛的特教孩子,近距離與波力面對面歡度耶誕節,尤其這次展出,讓學生除了跟波力、安寶和羅伊造型的車車,一起依指標進行任務,還可以和消防車羅伊一起滅火,玩累了有動漫造型的旋轉木馬可以休息,也可以和波力和安寶、羅伊及赫利人偶一起互動。期盼透過本次活動,讓所有參與的師生,快樂的與波力相見歡,並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