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女童偷吃「媽媽的巧克力」毒發!全身抽搐命危 醫問病史懂了

▲▼巧克力熱量排行表。(圖/Unsplash)

▲7歲女童吃了媽媽的巧克力送醫搶救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江門7歲女童近日發現媽媽藏在衣櫃裡的「減肥巧克力」,偷偷吃下2顆後出現了心悸、不適的情況。媽媽察覺後,將女兒送到當地醫院進行催吐治療。之後,女兒出現了昏迷、抽搐的危險情況,家人連夜將其轉至上級醫院。在經過家屬同意後,醫生為女孩進行體外血液淨化治療,目前已康復出院。

據《江門日報》報導,27歲的房姓母親是廣西人,目前定居鶴山。她一直為體重感到苦惱,直到看到朋友圈微商賣的「燃脂巧克力」,感覺一下子有了希望。

「用後隨便吃長不胖」、「不節食月瘦15公斤」……,看著誘人的廣告語,心動的房女趕緊買了一盒試試,按照每天1/3顆用量服下,結果吃了以後冒汗、心悸、口渴,甚至出現興奮到夜裡睡不著的現象。2天後,房女便不敢再吃了,剩下4顆「燃脂巧克力」放在櫃子裡,正巧被7歲的女兒瀅瀅看見,偷吃了整整2顆。

孩子誤食後,很快便出現了心悸、不適的情況。房女察覺不對,趕緊將女兒送到當地醫院進行催吐治療。後來,瀅瀅又出現了昏迷、抽搐的危險情況,被連夜轉至江門市中心醫院繼續搶救。

送醫後,女兒表現出譫妄(又稱急性意識錯亂狀態)、狂躁的情況,由於常規治療並不起效,醫生便向房女詢問既往病史,得知是食用媽媽購買的燃脂巧克力,醫生猜測可能是西布曲明(Sibutramine)中毒,經檢測驗證了醫生的猜測。

在經過家屬同意後,醫生為女孩進行體外血液淨化治療,目前已康復出院。

醫生提醒,現在市面上「網紅藥」、包裝藥品成分複雜,市民應從正規管道購買,同時家長要妥善保管藥物,避免孩子觸碰。如果發現孩子誤食,應儘快送到醫院救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