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台首學築夢新未來 台南市教育局發表施政成果專刊

▲台南市教育局公布從國小低、中、高年級到國中、高中「布可星球」熱門好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教育局17日辦理「全台首學 築夢新未來:2019-2022年施政成果專刊」發表會,特別邀請校長、教師及家長團體共同見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為呈現台南近4年豐碩的教育施政成果,台南市教育局17日辦理「全台首學 築夢新未來:2019-2022年施政成果專刊」發表會,特別邀請校長、教師及家長團體共同見證。

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在市長的大力支持下,四年來持續以「扎根基礎,迎向未來:點亮孩子心中的希望」為願景,推動各項教育政策,深獲各界肯定,即使面對疫情嚴峻的挑戰,皆能引領學校持續拚搏,用熱情及專業讓家庭與學子受惠。

黃偉哲市長於書中序言表示,台南「停課不停學」公版直播突破疫情困境獲全國矚目,就是台南教育團隊戰力的展現,除了學校老師超前部署具備線上遠距教學能力外,對於家中沒有平板載具或無線網路的學生,也由學校免費借用,建置完善線上自主學習網,讓學習不中斷,一切都歸功各教育工作者及學校教師們的努力,也期盼在家庭、社區、學校攜手努力下,為學童建構更安全、安心、快樂的學習環境。

鄭新輝局長表示,感謝4年來所有校長、老師和家長對教育的支持和協助,為留下教育局與學校團隊各項教育工作努力的軌跡,教育局著手完成2019-2022年施政成果專刊的出版,全書分為七大章,第一章為投注於偏鄉小校、跨校共學、特殊教育、弱勢照顧等,第二章則呈現教育五力的各項成果,包括扎根基本學力、拓展美學創思力、培養問題解決力、深耕智慧科技力及前瞻全球溝通力;第三章為提升教師及校長福利資源及獎勵;第四章為建構優質永續校園,包括新設及重建校園、增建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、執行中央重大建設(如班班有冷氣等)及光電球場;第五章為體育局升格前的運動成果;第六章為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能,減輕家長育兒負擔;第七章為推動樂齡教育、終身學習、親職教育及新住民學習之具體作為。在各篇章節中亦將工作成果的影片,適時放置QRcode,以供讀者觀賞。

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李添旺校長表示,教育局為學校行政的最大後盾,近年推動校長專業支持系統,務實協助校務經營及解決現場難題。台南市教師會及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,教育局近年持續提高兼行政教師未休假加班費日數、提早發放考績獎金,為關照教師的身心健康,提供友善的健康檢查方案與諮商服務、免費提供教師流感疫苗施打,為教師健康把關,皆值得肯定。台南市四大家長團體對於教育局的各項努力也表示肯定,未來將全力支持市府各項政策,齊心為台南囝仔創造多元表現的舞台,讓每個孩子都能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。

在這4年辛勤耕耘下,教育局在各項評比獲一致性的好評,如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2022年台南市教育綜合整體表現,為六都第一;天下雜誌2022年幸福城市大調查文教力六都第一;遠見雜誌2022年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教育面向表現,六都第一;教育局「全球公版直播教學-停課不停學.處處是教室」更獲得今年第五屆政府服務獎社會關懷服務獎項,這些榮譽都是對於台南市教育成果的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