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FTX破產」掀幣圈風暴!美眾院下月開聽證會調查 創辦人預計出席

▲▼FTX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宣告破產,美國國會將舉行聽證會調查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於11日無預警聲請破產,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宣布,將在下月就其破產與影響召開聽證會調查,聽取前執行長佛瑞德(Sam Bankman-Fried,SBF)等相關人士意見。外媒報導指出,債權人可能突破100萬名,他們能否拿回資產仍是關注焦點。

根據日本NHK報導,加密貨幣交易業巨頭FTX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法第11章(Chapter 11)破產程序,透過相關法律機制,讓公司在法院監督下重整資產,同時繼續營運,但FTX業務橫跨全球,據公司向法院提交的資料,債權人可能超過100萬名。對此,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16日宣布,將在12月召開聽證會調查FTX破產事件。

報導指出,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預計會聽取相關企業與個人意見,包含在破產前持續擔任CEO的FTX創辦人佛瑞德,以及包含幣安(Binance)、Alameda Research在內等其他加密貨幣交易實體的相關人士都預計出席。

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沃特斯(Maxine Waters)指出,FTX破產為100萬名以上客戶帶來巨大損失,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國會確立了應該採取立法措施的立場,針對加密貨幣產業規範與制度的討論將更加活躍。另外,委員會也稱,將透過聽證會為這些客戶和美國人民查明FTX破產事件,對不良行為者究責。

與此同時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6日也就FTX破產的影響擴散到其他加密貨幣持有或投資者一事指出,「這顯示了加密資產市場有必要進行更有效的監督」。她表示,致力保護消費者與促進金融穩定的行動十足重要,政府與國會將迅速採取行動,就像保護其他金融商品投資者一樣,保護這些加密貨幣的投資者。

FTX垮台「幣圈風暴」還在燒? 華爾街日報:BlockFi準備聲請破產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