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恭喜共和黨重掌眾議院! 稱:我願意與所有黨籍的人合作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恭喜共和黨重掌眾議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期中選舉開票結果出爐,共和黨率先拿下218席的眾議員過半席次,成為多數黨。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稍早則恭喜共和黨稱,自己將會與共和黨人合作,為美國人民謀得利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隨著共和黨籍眾議員賈西亞(Mike Garcia)拿下加州27區的席次後,共和黨確定取得眾議院過半席次,以微小差距獲得重掌國會的機會。總統拜登也在第一時間透過白宮表達恭賀之意並發表聲明稱,「美國人民希望我們能為民服務。我將與所有願意與我合作並替他們帶來成果的人共同努力,不論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。」

拜登同時也恭喜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成為眾議院議長,也誓言將與自己的政治對手合作。他說,美國的未來充滿希望,因此不能陷入政治鬥爭,人民只希望政府能做好事情。

共和黨雖然在眾議院獲得至少218個席次,但參議院仍確定由民主黨拿下。拜登上任時,民主黨在參眾兩院都取得過半席次,隨著共和黨入主眾議院,將會成為他在剩餘任期推動政策的絆腳石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