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運鵬2017年臉書反對鐵路地下化 張善政諷:迴力鏢打回自己身上

▲針對鄭運鵬於2017年曾在臉書上貼文,反對鐵路地下化。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(15)日指出,他一向是立場前後不一,這種迴力鏢遲早打回自己身上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▲針對鄭運鵬於2017年曾在臉書上貼文,反對鐵路地下化。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(15)日指出,他一向是立場前後不一,這種迴力鏢遲早打回自己身上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選委會今(15)日舉行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會,針對鄭運鵬曾在2017年時在臉書貼文「軌道建設,不要做這麼貴的鐵路地下化」;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表示,鄭運鵬一向立場前後不一,這種迴力鏢遲早都會打回到他自己身上。

張善政今天上午出席桃園市選委會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,會後受訪指出,2017年時,鄭文燦曾在一個前瞻基礎建設的說明會上面說,鐵路地下化是桃園的百年大計,但後來鄭運鵬在臉書上回應,「台灣鐵路建設,軌道建設,不要做這麼貴的鐵路地下化」,還說「受夠了百年計畫,百年建設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」,這是當年鄭運鵬在個人臉書上反駁鄭文燦鐵路地下化的用語。張善政強調,鄭運鵬一向是立場前後不一,這種迴力鏢遲早都會打回到他自己身上。

張善政強調,要保護台積電就不要消費台積電,經濟部都出來說他不會替特定廠商發表投資看法,何況龍科三期現在才在規劃擴建,為了台積電好,為了台灣產業好,就不要把他們拿來做選舉的工具,將來我會在市府向國科會與新竹科學園區充分配合,把龍科第三期擴建做的順順利利。

針對鄭運鵬所提,利用高雄模式抹黑造謠桃園,還把賣假藥統派小黨顧問這件事情搬出,張善政回應:「我覺得他沒有搞清楚今天這個場合的目的,是要向選民展示自己的政見,而不是在把對方抹紅、抹黑。我在政見會上有質疑他是中國鵬嗎?沒有啊,就是把這個時間充分的運用,讓選民可以看到我們有什麼牛肉。」

▲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(15)日在政見會上侃侃談及各項政見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▲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(15)日在政見會上侃侃談及各項政見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此外,鄭寶清也批評當院長時,沒有替桃園鐵路地下化發聲,還說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是黑金政治?甚至批評社會住宅要開放買賣,說法令明文規定說不可買賣。張善政指出,我在行政院任內已經把原來鐵路高架的工程先把它暫停,鐵路地下化在鄭文燦市長提出來以後,其實行政院已經過非常長的審查程序,包括在國民黨馬英九任內與後來蔡英文民進黨任內,這個程序非常的長,至少我做的第一步非常重要的動作就是先暫停高架化,先不要往下做,再讓後面鐵路地下化的規劃能有充裕時間進行;有關黑金政治,我覺得這是兩件事,我在市長任上絕對會要求市府從上到下「清廉政府,乾淨發包」,就這麼簡單一件事情。

至於我們規劃的社會住宅,剛才教授提問是社會住宅,我們現在要建設的是包括優質住宅與社會住宅。所以裡面有可以賣的,也有不能賣的。剛才講的是兩種,就是優質住宅將來是如果勞工、青年願意買的話是可以開放買賣,當然社會住宅規定是不能賣,就是不能賣,我們將來建的不會是百分之百的社會住宅,而是不同的性質,不同的比重。

政見會結論時有特別感謝歷任的桃園縣市長,甚至包括民進黨籍的呂秀蓮與鄭文燦?張善政強調,我認為不分藍綠,歷任只要擔任的縣市長,對桃園的建設與進步都有貢獻,我想表達的就是說現在換黨執政桃園的進步不會停止,現在是個時候,讓桃園再一次換黨執政,這是我的重點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張善政喊「政黨輪替」帶動桃園發展 換黨執政進步不會回頭

桃園2里長候選人買票遭約談 2人遭聲押、樁腳各3萬、15萬交保

端長照政見!鄭運鵬盼「長輩多出門互動」 規畫捷運健康樂活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