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傳承部落文化 太麻里金崙青年聚會所今動土

▲金崙青年聚會所今動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金崙青年聚會所今動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歷經2年規劃設計,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(Kanadun)青年聚會所興建工程於13日動土,部落男女青年及族人用歌舞表達對縣府感謝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聚會所對部落族人文化傳承意義重大,更是延續傳統生活教育、祭儀文化,以及凝聚部落團結的重要公共空間,太麻里鄉金崙村(Kanadun)青年聚會所興建緣起是2年前縣府原民處進行分區青年圍火會議,曾任金崙村(Kanadun)青年會長的陳志偉村長,有感於部落文化傳承及青年組織的提升,在會議中提出青年聚會所興建工程建議,指示原民處協調鄉公所、部落共同完成。

▲金崙青年聚會所今動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縣府原民處說明,太麻里鄉有9個村13個部落,目前已有11個部落擁有聚會所,110年太麻里鄉公所辦理金崙村青年聚會所規劃設計,終於完成聚會所設計,感謝公所積極努力推動,並於今年11月2日決標,可望在明年6月完成。金崙村青年聚會所以鋼構為主要結構,為祭儀傳承使用,另增加火坑及祭祀台等,透過聚會所興建,延續生活教育、祭儀文化,更能凝聚部落團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