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支援捐血!中部鬧血荒O型庫存僅剩1.9天 血庫空空畫面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捐血中心提供)

▲台中捐血中心血庫空蕩蕩。(圖/台中捐血中心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鬧血荒!台中捐血中心11日PO出血庫畫面,空蕩蕩的架子顯示血袋已然耗盡,台中捐血中心指出,各血型正常存量為7天,如今A型、B型血平均只剩3天,O型血最危急,僅剩1.9天,籲請民眾發揮愛心,出門捐血,協助補足血庫存量。

台中捐血中心表示,台灣人口以O型血佔絕大多數,約有43%,A型、B型各約25%,AB型僅6%;目前O型血最缺,剩下1.9天庫存,相當危急,A型血剩2.5天,B型血剩3.5天,AB型則還有9.9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捐血中心說,近年受到疫情影響,捐血狀況不甚理想,而最近中部開刀病患增加,須使用到較多血液,今日已從台北捐血中心調來80袋O型血,雖暫解燃眉之急,但很快就會用完,仍亟需中部民眾挽袖捐血,補充中部血庫。

台中捐血中心補充,中彰投及雲林的固定捐血點共有13個,包括三民、大里、中正公園、中港、仁和、新光三越、台中公園、豐原、員林、彰化、南投埔里及雲林等,還有其他巡迴捐血點,民眾可請點進「台中捐血中心」網站查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捐血中心提供)

▲台中捐血中心籲請民眾發揮愛心,挽袖捐血。(圖/台中捐血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