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蔻酸高虹安打點滴「抗壓性低」 李秉穎:其實和運動飲料差不多

▲周玉蔻和李秉穎在節目上談論關於吊點滴的事。(圖/翻攝自新聞放鞭炮)

▲周玉蔻和李秉穎在節目上談論高虹安吊點滴的事。(圖/翻攝自新聞放鞭炮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立院助理費風波,日前因身體不適住院吊點滴休養。不過此舉也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大酸,「為什麼抗壓性那麼低、自己做事自己擔阿。」醫師李秉穎則說,其實點滴是補充水分和微量營養素,和喝運動飲料差不多,只是會強迫患者躺著休息。

周玉蔻今在節目一開始,便直接問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「你有沒有看到高虹安?」並詢問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需要打點滴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回應,以前觀念就是身體、精神不好要打點滴補充體力,尤其鄉村地區很多人會認為,沒力氣可以打點滴補充體力。「這其實是沒有根據的」,李秉穎說,點滴裡僅有食鹽水、電解質、或加一些糖等微量營養素,不會特別補充什麼,「跟你喝運動飲料差不多,只是吊點滴會強迫你休息、躺在那。」

李秉穎也直言,通常大家都會認為,生病可透過點滴注射補充體力,「但其實比你吃一口飯還少,沒什麼營養成分。」

兒童吊點滴有時是真的脫水,例如感染腸病毒、輪狀病毒,上吐下瀉吃不下又把水分拉掉,就需吊點滴補充水分及電解質;李秉穎解釋,若是其他住院情形,則是為了要有注射藥物的途徑,不用一直對病人重複打針、一直戳,直接將藥物打入點滴即可。

周玉蔻則說,「可是好多人看到那樣就會很同情」,並反問李秉穎他被罵有沒有去吊點滴?李笑回「我就是哭著回家阿。」

李秉穎說,一般人看到吊點滴會覺得是重症,但其實也不一定,除非說每天都要打三~四次注射藥物,就是比較嚴重的情況。

而因高虹安昨日表示,自己打點滴到一半向醫院告假.與新竹縣長楊文科會面後,還要再回院吊完點滴。周玉蔻也詢問李秉穎「所以吊點滴跑出來玩一玩,再跑回去也可以喔?」李則說當然可以,「你吊點滴還能出來跑來跑去就表示身體還好阿。」

李秉穎說,吊點滴其實和運動飲料效果差不多,但他也強調,醫師不會因為你精神不好、體力不支就讓病人吊,「一定是有特殊需求才會。」

不過周玉蔻聞言,有些無奈表示,「我只是覺得好煩,為什麼抗壓性那麼低?自己做事自己擔阿!」

►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!

►防疫看這!無線充電式「酒精噴霧槍」 餐廳、辦公室消毒超實用

►蘭蔻超熱銷小黑瓶「100ml只要2799元」 數量有限買起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