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出院會見楊文科 謝宗學見一幕「傻眼」:別學,委員不是一般人

▲高虹安、宣明智、楊文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高虹安在宣明智的牽線下,拜訪新竹縣長楊文科,不過手臂仍有靜脈留置針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(9)日上午傳出住院,本人也在臉書PO出點滴照,但下午突然無預警出現在新竹縣府,在科技大老宣明智的引薦下,拜會縣長楊文科。不過,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看到照片後,直呼「實在不是很好示範」,希望民眾不要學習這類的行為,「高委員不是一般人。」

高虹安傳出身體不適住院,但當天下午考量自身健康情況及醫囑,請了幾個小時假與楊文科會面。只是,醫師看到照片後忍不住點出「不好示範」,因圖中高虹安右手臂仍有靜脈留置針。謝宗學指出,按照一般流程,病人離開急診或醫院一定要移除「靜脈留置針」,除非轉院或隨車EMT和護理師陪同至下間醫院,才可不移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宗學解釋,若病人帶著靜脈留置針離開醫院,萬一出了什麼狀況,如:留置針滑脫、入針處出血或感染,或有空氣、不明液體進入留置針管路,「醫院或護理師需要負責任的。」醫師表示,若一般病房請假外出,必須在4小時內趕回醫院,否則視同自動離院。

▲高虹安在在臉書PO出打點滴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虹安臉書)

▲高虹安在臉書PO出打點滴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虹安臉書)

謝宗學認為,高虹安帶著靜脈留置針請假離院,跨縣市移動,再接受媒體拍照,還不知能否4小時內回到醫院,「實在不是很好示範」,也呼籲民眾「不要學習這類的行為,畢竟高委員不是一般人。」

謝宗學發文後,也引來醫師們衛教,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直言,「這真的有點太扯了,萬一漏針可是會一直流血的,我們都不會讓病人留針回家耶,而且還故意露出來,有點傻眼…」。謝宗學則回應「所以我看到也很傻眼,因為常有病人要求要帶留置針回家,都被我嚴正拒絕。」

醫師許嘉珊在留言處說,「留置針帶回去真的危險,也必須考量萬一病患擅自注射其他藥物,後果不堪設想。」謝宗學表示「我不知道哪間醫院願意違反規定冒這樣的風險?」


►外出必備!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