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戰略司令警告:中國核武發展比美國快 美威懾力下降

▲▼ 中國解放軍在中共70年慶典上展示東風-41型洲際彈道飛彈(DF-41 ballistic missiles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解放軍展示東風-41型洲際彈道飛彈(DF-41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(Charles Richard)警告,中國核武發展速度比美國快上許多,認為這是一項「近期問題」,且美國對中威懾力逐漸下降。

CNN報導,五角大廈官員多年來持續對中國軍事建設及核武發展提出警告,但相較其他官員過去在公開場合的說法,理查德將情勢形容得更為嚴峻。他2日在非公開的海軍潛艦聯盟(Naval Submarine League)年度研討會上發表上述評論,內容4日透過國防部新聞稿曝光。

理查德說明,「我評估我們對中國的威懾程度,發現正緩慢下降,雖然速度緩慢,但正在下降。因為從根本來說,他們(中國)在戰場上投入能力的速度比我們更快。」

他指出,中國核武發展計畫是一項近期(near-term)問題,「隨著這種情形持續,不論我們的作戰計畫、指揮官和部隊有多好都沒有意義,因為還是不夠,而這是個非常近期的問題。」

事實上,負責監督美國核武計畫的理查德去年就曾對中國核武發展提出警告,稱中國開發計畫出現戰略突破,「我們正見證中國的戰略突破。對我來說,中國核力量和常規力量的爆炸性增長及現代化只能用令人驚嘆(breathtaking)來形容,老實說這個詞可能還不夠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