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蔡英文搶工作?王美花下班輔選陳時中 喊想當國際事務局局長

▲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陳時中廟口開講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陳時中廟口開講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日晚間赴東湖慈后宮廟口開講,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現身輔選場合,大嘆陳時中領導防疫卻被對手說的一文不值,讓人聽得很生氣,所以她一定要來力挺陳時中。另對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日晚間喊想當陳時中的國際局局長或青年局局長,王說,她也想做國際事務局局長。

陳時中今天晚間前往東湖慈后宮,參加廟口開講活動,包括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、擔任競總主委的前副總統陳建仁、王美花、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與會力挺,這也是蔡英文這8天來第5度與陳時中同台造勢。

王美花今晚說,台灣防疫成績讓外國訪賓都很羨慕,詢問台灣怎麼把防疫做得這麼好,但聽到有人為了選舉「把黑的說成白的」,實在很生氣,所以一定要來現場挺陳時中。

王美花回憶,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期間,她在前7個月只要把口罩、防護衣張羅好,就「落跑」了,而陳時中擔任指揮官900多天,包括內政、邊境、病人、醫院都要管,每次看到他眼睛都是紅的,因為睡不飽。她曾經跟陳時中說「指揮官你都睡不飽」,而陳回應說,「這件事情很重要,台灣人要顧好」,如此才讓台灣防疫成功,在世界留名,經濟成長率超過8%。

此外,王美花還說,若陳時中能當選台北市長,將會率領團隊帶領台北市進步,成為國際級的首都,先前陳時中拋出成立「國際事務局」構想時,她跟陳時中說,「若是我找不到工作,我就跟你來做(指當國際事務局局長)」,結果蔡英文昨天也說她想當,大家都想做陳時中的國際事務局局長。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陳時中廟口開講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陳時中廟口開講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