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規模5.7地震」全台炸樓 新竹人最崩潰:它比地震有感

▲台東發生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▲稍早4點30分發生有感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下午16:30分晃一下,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.7地震,而深度約109km,最大震度包括宜蘭3、花蓮3。全台網友也回報狀況,「內湖10F沒感覺」、「台中有點感覺耶」、「高雄無感」,其中有新竹人崩潰直呼,「要震之前就收到,但是新竹風比地震跟有感!」

中央氣象局通報,今日16:30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.7地震,最大震度包括宜蘭3、花蓮3、桃園2、新北2、新竹2、台中2、南投2、苗栗2、彰化2、雲林2、台東1、嘉義1、台南1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台網友也炸樓討論,「汐止10樓無感」、「台北2樓微震有感」、「台中有感」、「板橋晃一下」、「彰化八卦山有感」、「新莊無感」。其中新竹比較崩潰的就是風太大,「要震之前就收到,但是新竹風比地震跟有感」。

對此,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此次的規模5.7地震,主因為隱沒帶活動所致,該地區經常發生地震,由於隱沒帶很大一片,所以震央位置也會移動,由於地震深度達109公里,所以受到影響的區域只有宜花、北部。

陳國昌也強調,後續發生餘震機率不大,且離台灣陸地這麼遠的地區發生地震,至少要規模4.5以上才偵測得到,加上隱沒帶的特性,本來就不太會有餘震,因此不用太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