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踏上日本!他旅行1周驚「疫情後變很多」 曝6觀察心得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▲再次踏上日本,原PO覺得改變很多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國境解封、確診隔離改為「0+7」後,不少人馬上訂機票,一解海外旅遊的渴望。就有網友安排了一周的日本行,日前從東京返台後,忍不住寫下好幾點觀察,分享再次踏上日本土地的心得,直呼「發現日本跟疫情前比較起來,改變真的很多」,引發其他人熱論。

Kovacs Lin在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」表示,他10/29從東京返台,這是他自2020年2月後首次踏上日本的土地,接著列出6點在日本的觀察心得,「在這一周的日本旅行中,發現日本跟疫情前比較起來,改變真的很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限塑政策嚴格執行。原PO表示,現在日本的限塑政策實行得比台灣還徹底,不僅大賣場、超市的塑膠袋都是要付費的,連風景區的小店都不提供塑膠袋,「所以建議去日本最好自己準備提袋。」

2.匯率史上最低。他透露自己曾在1997年經歷過0.25的匯率,現在0.22或0.21是未曾經歷過的,「所以日本物價竟比台灣還低,比如一杯星巴克台幣100(元);駅前商務酒店Twin一晚含早餐不到2000台幣;日高屋二人點了拉麵、餃子、炒野菜、炒飯等台幣360(元);一套西裝台幣2200(元)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▲這樣一餐換算台幣只要360元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3.國民酒精消毒、體溫量測自省能力高。Kovacs Lin說他到日本後,發現到處都是腳踏型酒精噴霧,餐廳每桌還都放有酒精瓶。

4.人跟人的接觸減少。他指出在日本吃飯時,很多都是螢幕點餐,沒有服務人員蹲在旁邊點餐;到櫃台付錢時,沒有店員結帳也是常態,很多變現金自動收款或信用卡自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▲原PO發現,很多地方都採自助結帳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5.酒店check in或check out都是自助。原PO提及,為了減少人員接觸,現在連行李寄放都是DIY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▲酒店行李寄放也要自己來。(圖/Kovacs Lin授權使用)

6.口罩基本上沒有人會不戴。他發現,即使在戶外,很多日本人也都會戴著口罩了,不過也強調是「基本上」,當然還是有人不戴。

另外,Kovacs Lin也在留言處補充2點,「聽說My SOS要取消。但我23(10/23)去的時候還是需要」、「免稅單不再印出釘在護照出境繳回,現在改出境掃描護照算完成。」他也告訴《ETtoday新聞雲》,「現在JR為了減少人跟人接觸,傳統的JR pass改成可通行票券。也就是說過票閘只要塞進去票券即可,不用人工站務員驗票」,至於東日本的pass券,都可以透過機台掃護照購買,不用再人工排隊。

貼文吸引不少人留言討論,「有些餐廳也開始使用機器人送餐服務了」、「Uniqlo買起來就很有感,本來就有的價差,再加上匯差與退稅,可以大肆購買」、「可惜,少了第4、第5點就不像日本了,疫情改變了世界」、「心得非常有幫助,謝謝」、「正在大阪中,點餐一半一半,很多還是在桌邊點餐;酒精跟台灣一樣出入口有,沒有每桌都有;口罩大部分人都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