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發出第9封給市民的家書 2年前首封家書籲「沒有哪個寒冬不可逾越」

▲鄭州,疫情,核酸檢測車,超市。(圖/CFP)

▲鄭州市民核酸採檢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鄭州受新一輪新冠變種病毒疫情影響,部分地區採取靜默管制,包括富士康在內的部分企業也因閉環生產出現營運狀況。對此,鄭州官方平台《鄭州發布》今(1)日發出《致千萬市民的第九封家書》向民眾喊話,呼籲民眾面對疫情不可躺平,文末還特別強調,「每一個你,始終是我們砥礪前行的動力!」

▲鄭州,疫情,核酸檢測車,超市。(圖/CFP)

▲鄭州宣布在2022年11月1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。(圖/CFP)

《鄭州發布》刊出的第九封家書指,我們又以這樣的方式和你見面了。我們知道,這個不同尋常的十月,這場1300萬鄭州人民同仇敵愾的「戰疫」,這段同甘苦共命運的酸甜苦辣的經歷,注定寫入我們每個鄭州人的記憶。

第九封家書提到,面對疫情,躺平不可取、躺贏不可能。我們將始終堅持「以人民為中心」,以責任和愛心築起守護你的銅牆鐵壁。我們有信心、有能力、有辦法、有措施,全力維護你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。

第九封家書強調,父老鄉親們,這個十月,我知道,每一個你都不容易。但要相信,我們一起扛過的困難,終將幻化為屬於我們更為美好的明天。每一個你,始終是我們砥礪前行的動力!請相信,鄭州永遠是你的家!

▲鄭州,疫情,核酸檢測車,超市。(圖/CFP)

▲鄭州街頭「隨招隨停」的核酸檢測車。(圖/CFP)

據了解,鄭州官方曾在2020年春節過後,時刊出致千萬市民的第一封家書,當時曾提到,或許您整個春節都不曾離開過鄭州,那麼謝謝您,讓我們一起堅守下去....此時此刻,或許疫情推遲了您返回鄭州的時間,也請您在異鄉保重身體....我們相信,也請您相信,沒有哪個寒冬不可逾越,沒有哪個春天不會來臨。待到陰霾消散、繁花似錦的時候,我們,在鄭州等您。

在今(2022)年春節過後,鄭州官方則是刊出第七封家書,由於當時鄭州再次出現疫情,使得民眾在封控期間生活不易。對此,第七封家書內容提到,沒有誰比凜冬中的人更期盼春天,也沒有誰比歷經凜冬考驗的人更能接得住春天。我們始終堅信,從困難中走出的你,更不懼艱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