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梨泰院踩踏煉獄!澀谷萬聖節「多人酒醉打架」 人潮中玩甩尾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活動引發嚴重踩踏推擠,導致303人死傷。同樣每年都會慶祝萬聖節的日本,週末也有大批穿著奇裝異服的民眾湧入東京澀谷,高峰時段更一度有約6300名民眾聚集街頭,其中有人喝茫醉倒在路邊、打架,甚至多次在街上「360度大迴轉」甩尾,讓不少網友狠批,「根本不要命了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東京澀谷時隔3年後,再次於29、30日舉辦無防疫限制的萬聖節活動,吸引眾多年輕人前往狂歡。從現場畫面可見,當天澀谷街頭人聲鼎沸,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們熙來攘往,人群中還有不少外國遊客的身影。由於參與者過度密集,現場一度出現民眾難以動彈的情況。

在南韓29日爆發萬聖節踩踏事件後,日本政府就對現場的維安工作十分關注,除了在澀谷部署350警力外,還派出了「DJ警察」加強警備,站在警用車輛高處指揮交通與管控人流。為了確保安全,澀谷還將10月28日至11月1日訂為「街頭禁酒期」,禁止民眾在街頭飲酒。

然而過去的週末,澀谷街頭隨處可見有人正在飲酒,路上也四處散落著空酒瓶,貼著「配合控制飲酒」告示的超商,也照常對外販賣酒精飲料,導致澀谷四處可見醉倒街邊的年輕男女,甚至還有人酒後鬧事,因打架或在街上裸奔被送到警局。

推特也流出一段影片,只見一輛白色轎車不顧澀谷人潮擁擠,故意在道路正中央瘋狂甩尾,而轎車排出的白色濃煙也淹沒了整條道路,吸引大批年輕人圍觀,甚至還有一名男子興奮地邊用手畫圈,邊起鬨要駕駛繼續秀車技,直到一旁的警察吹哨阻止,才停止了這場鬧劇。

影片在網上曝光後,立刻引來不少網友批評,「南韓的教訓還不夠嗎」、「他們以為把所有不負責任的行為貼上萬聖節標籤就沒事嗎」、「為什麼要在這麼多人的地方甩尾」、「是在cosplay玩命關頭嗎」、「根本不要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