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恐怖踩踏151人亡 陳其邁哀悼!大型活動設前進指揮所

▲▼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萬聖節踩踏事件造成151死、82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梨泰院萬聖節發生恐怖踩踏事件,至少釀151人死亡,更有多名外籍人士喪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萬聖節踩踏事件造成151死、82傷,官方30日證實,151名死者之中,包含97名女性、54名男性,其中有19名外籍人士。對於這起國際慘案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30)日表示哀悼,他強調在高雄大型活動都會成立前進指揮所,也會有人流管制,至於傷亡者中是否有高雄市民,正在了解掌握中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梨泰院昨晚發生嚴重踩踏慘案,陳其邁今早表示,對梨泰院發生不幸傷亡的事件表達遺憾,也祝福受傷者能夠早日康復,並對罹難者表示哀悼。另外,已請外交部掌握在梨泰院事件之中,是否有傷亡是屬於高雄市民,正在了解、掌握中。

針對如何防範梨泰院事件,陳其邁指出,在高雄的大型活動都會成立前進指揮所,最重要的,除了一般的交管、維安之外,還會有整個人流的掌控。他舉例,總量人數當超過一定數量的時候,就會禁止人員進入,也強調做任何一個活動,還是要非常謹慎。

▲▼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萬聖節活動增至151死、82傷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萬聖節活動增至151死、82傷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萬聖節活動增至151死、82傷。(圖/路透)

南韓官方今早證實,該起事件已釀151人死亡,許多死者為20多歲年輕人,包含97名女性、54名男性,其中有19名外籍人士,包括伊朗、烏茲別克、中國以及挪威等國。而目前失蹤案件增至355件,會把相關資訊轉交給警方,約有60名工作人員被指派至約50間醫院,提供罹難者家屬支持與協助。

總統尹錫悅30日發表全國談話時則提到,從30日起,直到事故現場完全排除障礙之前,全國進入哀悼期,接下來將會動員緊急醫療體系,全力支援傷者復原,同時也將盡快調查詳細事發原因,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