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的!抓到抖音「外交部假帳號」 外交部報案:清查有無認知作戰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6日踢爆,抖音出現一個假冒外交部的帳號,不僅名稱設定為「外交部」,頭像也使用外交部的標誌,儘管該帳號目前只有上傳一些食物、天空的影片,但恐成為未來假消息的來源。外交部27日發布新聞稿說明,已於昨天函請內政部警政署協助調查,也將持續密切關注假帳號有否進行認知作戰的不當宣傳。

▲▼吳釗燮 外交國防委員會邀報告業務概況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表示針對假帳號將報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天上午邀請吳釗燮報告外交部業務概況。何志偉質詢時揭露,最近有人在抖音上使用外交部標誌註冊帳號,裡面上傳的影片很詭異,包括一些食物或天空的影片;吳釗燮回應,「跟委員報告一下,這個結束後,我們就會去報警」。

外交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澄清,外交部從未在中國企業創辦的短影片社交應用程式「抖音」海外版「TikTok」平台設立帳號,該平台出現冒用外交部部徽及名稱等均是假帳號,其發佈內容與外交部毫無關聯,相關在TikTok的假帳號已嚴重混淆視聽,惡性重大,外交部已於昨天函請內政部警政署協助調查,也將持續密切關注假帳號有否進行認知作戰的不當宣傳。

外交部重申,目前外交部只有在臉書(Facebook)、推特(Twitter)、IG(Instagram)、YouTube等社群媒體平台成立帳號;其官方認證可避免有心人士仿冒外交部帳號。另外外交部帳號的管理也採取雙重驗證機制,以防止駭客入侵張貼不實內容。

外交部呼籲,民眾在瀏覽外交部社群媒體時,高度留意檢視帳號的真實性,以免被不實資訊誤導。如果民眾在相關社群平台發現有偽造外交部成立的假帳號,請立即通知外交部,外交部將立刻向警政單位及相關平台檢舉,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