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大橋將通車! 楊鎮浯加快腳步:積極推動金廈大橋

記者林名揚、許展溢/金門報導

國內第一座大規模跨海大橋「金門大橋」推動超過20年,工程經歷12年完工,也已完成通車前勘驗,交通部長和金門縣政府宣布,將在10月30日下午3時正式通車,第一年通行全免費,至於開通後,金門縣政府26日強調,未來將積極爭取金廈大橋。

▲▼金門大橋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大橋將在10月30日正式通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金門縣政府指出,金門大橋除民生需求是建設計畫推動主軸外,另也以觀光角度切入,肩負3分交通、7分觀光使命。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說,通車前跟交通部多次履勘,對金門縣府而言最重要首先是「大橋安全性」,其次則是整體配套工程完整性跟周延度。金門大橋是一座連結金門本島的金寧鄉與烈嶼鄉的海上橋梁,全長5.4公里,其中跨海橋長4.8公里,最大跨徑280公尺。

▲▼金門大橋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楊鎮浯說,離島的交通建設永遠是重中之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楊鎮浯指出,確保整體配套工程都能達鄉親滿意標準,加上安全性,這兩項沒問題,就能夠按照鄉親期待,加速促進烈嶼鄉親通勤及各項醫療保證需求。對於金廈大橋未來打算?楊鎮浯說明,離島的交通建設永遠是重中之重,不管金門大橋或其他等交通建設都是一直推動重點,尤其對外聯絡方式也是金門縣府積極爭取的。

楊鎮浯進一步說,金廈大橋就是在中間,是交通建設重要的爭取項目,在交通完整規劃中是下一個階段要全力推動的主題,並強調,除金廈大橋外,金門還有很多交通建設選項,都是要同步積極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