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話形容兩岸軍事情勢 邱國正:「稍處理不慎事態會很嚴重」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共昨選出新任中央軍委,除軍委主席習近平連任外,現年72歲具實戰經驗的副主席張又俠連任,而另位副主席則為規劃「圍台軍演」的何衛東出任。針對此人事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24日)坦言北京對台戰略更加強硬;此外,邱也用「不但嚴峻,而且稍微處理不慎的話,事態會很嚴重」這句話,形容當前兩岸軍事情勢。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邱國正,詢問習近平即將進入第三任期,國防部有無評估對我方國防上有怎樣影響?邱回應,軍委人事布局上比較年輕,且多方面,例如具對台作戰經驗的人,這意味對我方的方法會更甚於目前,將來可能會朝嚴苛方向,但不會今天一就位,明天就開火,不過國軍知道這個事實,就會隨時強化戰備整備以做因應。

曾銘宗詢問,能不能用一句話形容目前兩岸關係在國防上的情況?邱國正表示,「不但嚴峻,而且稍微處理不慎的話,事態會很嚴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