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關指部4人拍抖音「全數汰除」 邱國正:不能指望阿兵哥自愛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有國軍在營區寢室跳舞、抽電子煙拍攝成抖音(中國海外版正式名稱實為「TikToK」,下皆稱抖音)影片,經國軍調查,證實為關渡地區指揮部4名士兵違規使用電子產品,會依過犯情節分別核予記過或申誡的處分。不過,聯六通資次長盧建中今(24日)透露該4人是採全數汰除;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,不能指望阿兵哥怎麼自愛。

邱國正24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,立委何志偉就國軍違紀使用抖音質詢邱。何志偉問,對於第一線官兵有無在營區內使用抖音有無信心?邱國正回應,只能說要強烈防範,日前有幾張照片PO到抖音,國軍也知道事態嚴重,但不能指望阿兵哥怎麼自愛, 所以他要求幹部針對內部管理得持續要求。

▲何志偉展示國軍拍攝抖音截圖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何志偉展示國軍拍攝抖音截圖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何志偉提及,兩年前他就官兵使用AB機狀況就教過國防部,當時得到通盤研議的回應,但兩年過去了,還有人玩抖音、用AB機亂拍。接著,何志偉也向邱國正展示國軍拍攝抖音的截圖,指出其中還有部隊長官跟拍攝者互動。

盧建中上備詢台回應,左邊這張是歸零射擊靶紙,外面可購買,初判是學生在全民國防射擊時所拍攝,右邊那張確實違紀,會再檢討。盧建中也表示,國軍對於資安態度採最高標準,且零容忍。

針對何志偉109年提出的主決議,盧建中指出,國軍調整了相關政策、入伍切結、獎懲等,並且購買92部無限偵測器,都配發到司令部、指揮部、學校、旅級單位,採無預警、有預警方式進行,今年已經偵測到31件違規,整體下降率,也從去年同時期近300件,目前已降到200多件。

▼關指部士兵在營區違紀抽電子煙熱舞上傳抖音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阿兵哥在營區抽電子菸熱舞上傳TikTok。(圖/讀者提供)

盧建中也說,這些偵測器偵測距離100公尺,在沒有任何阻礙物限制下,可以偵測到這範圍內所有Wi-Fi、熱點、藍芽;罰則部分,從申誡到記過依(拍攝)地點都有不同。

對於何志偉要求直接禁假作為懲處,盧建中回應,如果違反內部管理且有辱軍譽,會採最高標準,也就是汰除方式來汰除。盧建中也透露,關指部事件的4員是採全數汰除。

何志偉繼續問「我認為禁假是他們也很怕的,你說最高標準,每一件都最高標準嗎?每一件都直接汰除嗎?」盧建中說,禁假跟罰薪資都是在懲罰相關標準裡,義務役同樣會懲處禁假及相關罰則,按情節懲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