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會「逆向工程」造晶片嗎? 人渣文本:媽媽做的菜你能逆向嗎

▲▼美國晶片出口禁令,衝擊中國半導體業。(圖/路透)

▲高階製程的晶片,中國有辦法逆向工程獲得嗎?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10月7日宣布對中國祭出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,對此有人就認為,中國未來是否會靠「逆向工程」取得晶片。筆名「人渣文本」的學者周偉航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上形容逆向工程有多困難,「你媽媽煮的菜,你能夠逆向怎麼煮嗎?」

周偉航指出,美國擁有的技術,特別是知識的技術力,目前絕大多數的國家都只能沾到邊,因為他們控制了核心技術,目前絕大多數的國家都只能沾到邊,當他們不給中國之後,中國只能透過黑市取得晶片,但那些東西可能是報廢品,可能會有危險。

周偉航接著說,中國也許能夠弄一些晶片來「逆向工程」,但是逆向工程談何容易,「你媽媽煮的菜你能夠逆向怎麼煮的嗎?天天吃的菜都逆不出來,你要逆向晶片?」

周偉航強調,大學裡面教授的都是28奈米以上技術,28奈米以下技術,都是各個公司真正的法寶、專利,那不是你看著課本,就能夠逆向工程得出來的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