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場合免量體溫「適當時機宣布」!疫情趨勢向下有望脫離高原期

▲▼指揮中心10/21記者會,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公布國內新增37196例本土個案,連續兩天跌破4萬,下降趨勢增大,指揮官王必勝分析,如果狀況持續,估計可以從高原期脫離。國內目前維持公共場所體溫測量何時可以退場?王必勝表示,目前還在修改相關指引,適當時機就會和大家宣布。

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,今天本土病例比昨天少,和上週同日相較下降近23%,整體疫情看起來往好的方向走,但目前仍在高原期,民眾相關防疫措施仍不能放鬆。王必勝則說,這幾天確診數下降幅度增大,趨勢明顯,如果持續下降有可能就會脫離高原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邊境解封、國內疫情趨勢也向下,國內公共場所、百貨賣場體溫測量是否準備取消?王必勝表示,相關問題已經討論一陣子,目前還在最後確認,因為體溫量測在很多指引當中都有,還要看相關指引修改準備,確認後進行公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