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重症+286!1歲童染疫後爆6症狀確診MIS-C 5歲↓幼兒達百例

▲▼10/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公布國內又確認一起幼兒重症,是一名1歲男童,他在9月下旬確診新冠,又在10月上旬出現咳嗽、紅疹等6症狀被送急診,診斷MIS-C目前收治一般病房。目前12歲以下兒童重症有163例MIS-C,值得注意的是,5歲以下幼兒累積達到百例。

指揮中心指出,今日新增78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,另也通報新增通報286例中重症,當中有213例中症、73例重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重症當中又有一起兒童MIS-C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個案為1歲男童,接種一劑疫苗,無慢性病史,9/20確診新冠,10/8起陸續有咳嗽、紅疹、發燒、腹瀉、紅眼、嘴唇紅腫等6症狀。10/13到急診,檢查有發炎指數升高、凝血功能異常,懷疑MIS-C住院,仍住一般病房治療中。

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共251例,36例死亡;分別為33例腦炎、26例肺炎、3例敗血症、11例哮吼、163例MIS-C、2例心肌炎、4例其他(共病、新生兒感染等)及9例家中死亡。

羅一鈞說明,兒童重症個案約有8成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,這也意味兒童染疫後出現重症主要在未接種疫苗族群,提醒家長盡快帶孩子接種,增強免疫力也降低染疫後重症風險。

今日新增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為一名30多歲男性,沒有接種疫苗,有糖尿病史,10/10因為頭暈、痠痛、盜汗到診所快篩陽性確診,給予口服抗病毒藥劑倍拉維,後續在家居家照護,10/16被家人發現在家昏迷,已無心跳,經衛生所行政相驗,開立死亡診斷為心肺衰竭和新冠確診。

▲▼指揮中心10/21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中重症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新增中重症、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※點圖放大

▲▼指揮中心10/21說明新增中重症及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