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為論文風波辭立委 蔡壁如3點聲明:各黨應回歸政策辯論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3日公布學術倫理委員會決議,認定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違反學術倫理,並撤銷學位。稍早蔡壁如也宣布辭去立委,她也發出三點聲明,蔡表示,會持續申覆捍衛清白,也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,還給人民健康選舉。

▲▼蔡壁如公開回應德明科大「學術倫理案審定結果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壁如公開回應德明科大「學術倫理案審定結果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德明科大判定蔡壁如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,撤銷其碩士學位,蔡壁如14日上午表示,不能認同審查結果,會捍衛自己的權益與清白,也請學校公開相關審查資料,將依法提出救濟申覆,蔡強調,對自己論文很有自信,若真有瑕疵,願意辭去立委職位,蔡隨後在晚間9點許突然宣布請辭,並發出三點聲明。

蔡壁如三點聲明如下:

1、蔡壁如表示,辭職是自己公開承擔,要樹立新政治的典範,而不是因為論文有問題,將持續進行申覆,來捍衛清白與權益。

2、蔡壁如指出,因為此次風波,已經轉移了整個選舉的焦點,更造成對於台灣民眾黨不必要且子虛烏有的傷害。

3、蔡壁如呼籲,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及城市願景,還給人民健康的選舉,更請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。

而在蔡壁如確定辭去立委後,民眾黨也證實,不分區立委缺由新光集團長女吳欣盈遞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