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殲-20空訓「兩次擊落」金頭盔飛行員:飛到後半腦袋都要當機了

▲解放軍空軍殲-20戰機空中對戰訓練,金頭盔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解放軍空軍殲-20戰機空中對戰訓練。(圖/翻攝環球網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解放軍空軍「強軍先鋒飛行大隊」大隊長高中強是一名有著「金頭盔」稱號的頂級飛行員,在以往的「空戰」模擬及對抗中,他總是將對手打得毫無還手之力。不過,解放軍空軍換裝殲-20戰機後,他卻在一次空訓中,被隊內的年輕飛行員胡佳梁「擊落兩次」,讓高中強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壓力。

▲解放軍空軍殲-20戰機空中對戰訓練,金頭盔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「擊落」高中強的飛行員名叫胡佳梁,面對自己的大隊長,胡佳梁一點也不手軟,連續「擊落」對方兩次,「我們所有的飛行員上天都有那個勁頭,我可以被命中,但是對方也必須被命中,因為我們盯著單位的最高水平去練。」

胡佳梁也透露新一代戰機殲-20的高強度訓練之苦,他提到,每次「空戰」對抗訓練,飛行員都要承受7至8個G的載荷(重力),也就是說,相當於七、八倍的自身體重壓在飛行員身上。

▲解放軍空軍殲-20戰機空中對戰訓練,金頭盔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胡佳梁表示,飛行動作越急劇,飛行員要承受的G力就越大,在做某些飛行動作時,重力甚至高達九個G,在飛行員的身上,還會出現出血點,此外,大腦很容易供血不足,導致灰視和黑視,「我們需要處理的資訊非常多,飛到後半程,感覺腦袋可能要當機了,CPU不夠用,可能要燒掉了。」

胡佳梁強調,每個飛行日來臨時,每名飛行員都要飛行多架次,每架次飛行時數多達數小時,因此,結束飛行後,飛行員的臉上都會有明顯的氧氣面罩痕跡,同時,貼身衣物也都會濕透,往往每位飛行員都會在進場前帶兩三套衣服替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