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公開解放軍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」畫面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官媒《央視》7日在節目《追光》中釋出了解放軍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畫面。

解放軍《中國軍號》微博也於同日指出,「記者從國防部獲悉,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,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」。

▼央視公開解放軍反導攔截畫面。(圖/翻攝CCTV)

▲▼央視釋出解放軍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」畫面。(圖/翻攝CCTV)

解放軍西北某基地研究員陳德明在《追光》節目中表示,「反導是戰略防禦的核心能力、大國博弈的重要籌碼,有和沒有是完全不一樣的。」

▲▼央視釋出解放軍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」畫面。(圖/翻攝CCTV)

節目提到,在攻堅實戰階段,歷經上千個日日夜夜,陳德明團隊突破了多項關鍵核心技術,極大提升了新質作戰能力。

大陸國防部6月曾發出消息稱「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,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。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,不針對任何國家。」許多陸媒都推測,《追光》節目中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畫面,應該就是此次試驗的畫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