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地方財政缺錢!山東一地教體系統「過緊日子」:全面壓縮開支

▲山東煙台出現江蘇疫情關聯本土案例。(圖/CFP)

▲山東安丘教體系統過緊日子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山東省安丘市教育局微信公眾號「安丘教育」近日發佈《安丘市教育和體育局關於嚴肅厲行節約、反對浪費紀律的通知》。通知表示,山東省安丘市教體系統89處學校,143處幼稚園,學生近14萬人,在編教職工近9000人。人員眾多、支出龐大、運轉壓力巨大。通知強調,「過緊日子」對教體系統來說尤為具體、尤為重要、尤為迫切。

通知寫道,要全面壓縮開支,凡事簡辦儉辦。除教體局統一規劃和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縣創建需要,學校非必要不再批建新的基礎設施建設專案;壓縮經費開支,優先保障水、電、暖、教師培訓、教學物資等學校日常運行費用,除疫情防控、支援基層等特殊任務外,從嚴控制差旅費支出,取消無實質內容的一般性出差。

通知下令,節電節水節紙,推行綠色辦公。儘量減少照明燈開啟數量;電腦不使用時,應設定為休眠狀態,不使用屏保;嚴格控制各種會議,非必要不召開會議,能視訊召開的以視訊形式召開;嚴控一般性學習交流、考察調研。

通知還要求,節約每粒糧食,制止餐飲浪費。強化幹部帶頭,形成濃厚氛圍。教育廣大幹部職工像對待家一樣對待機關、學校,過「緊日子」,打「長遠譜」; 把「厲行節約、反對浪費」納入科長、校長履職評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